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认真做好全面复学复课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0 17: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孙璟)继2017级学生顺利复学之后,5月20日,淄博实验中学2018级、2019级学生也告别了网课,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让菁菁校园变得热闹非凡。为了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学校召开全面复学工作会议,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反复讨论研究,分别制定了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精心准备 静待你归
  开学前,学校2018级、2019级级部的老师们对教室、储物间卫生进行了全面整理,以整洁干净的环境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2018级部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复学纪念卡”,为他们送上复学寄语,激励他们“站在新的起点,笃力前行,用知识、仁爱与责任撑起一片广阔天地”。
  错峰入校 秩序井然
  早上6:30 ,第一批学生进入学校,学校领导、各部门管理人员、值班教师全部到岗,交通疏导、体温检测、入学引导、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等工作依次展开。
  宿舍整理 有序入住
  进入宿舍区,同学们在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宿舍,认真整理个人物品,对宿舍进行卫生清理,严格做好宿舍疫情防控。
  开学第一课:聚焦疫情防控与责任担当教育
  同学们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教室,正式开启学习生活。
  在2019级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在班主任带领下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从“疫情大考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敬畏自然、绿色生活”、“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病毒防护知识”等方面学习自我防护知识,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在2018级的开学第一课上,级部主任惠伟伟以《赋能青春 逐梦时代》为题,发表广播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呼吁同学们上好“自然生命教育课”,正视灾难,敬畏自然;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勇担责任,心系天下;上好“人生励志教育课”,直面苦难,迎接挑战,以更加昂扬的豪迈斗志、更为刻苦的拼搏精神、更富成效的卓越行动,用热血的青春、滚烫的生命去追逐心中的梦想,赋能青春,逐梦时代!
  错时放学  有序就餐
  放学后,通校生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排队直接离校。
  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同学按照年级分配固定餐厅、同向就餐的方式,由班主任引领到食堂就餐。
  淄博实验中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密认真的举措、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迎接学生全面复学复课,为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每一道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