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众康大药店特邀养生专家赴张店东方社区居委会开展养生讲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3 16: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上午,淄博立健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特邀国家二级营养师、健康讲师姜建义来到张店区东方社区居委会,为在场四十余位社区居民普及中医保健和夏季养生知识。

  上午8点半左右,众康医药工作人员便来到了张店区东方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居委会社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准备工作并提前为参加讲座的居民熬制了绞股蓝饮品。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众康医药特邀健康讲师姜建义从夏季健康保健知识入手,对脾胃虚、高血压、高血糖、心脑血管病等疾病的中医防治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且特别针对老年病的防治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随讲师姜建义一起学习了简单的中医认穴和按摩方法,对日常饮食和日常保健也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家住东方社区的孙大娘说道:“讲的太好了,我们老年人都能听的懂。特别是在夏季的养生、保健和饮食上,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最近一直想买些三七粉喝,姜老师还给我详细讲解了市面上不同品牌三七粉的优劣区分,真是太细致了。” 

  东方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早在两天以前就已向东方社区的居民们通告了此次养生讲堂活动的相关内容,负责东方社区居委会卫计工作的社区工作者李静告诉记者,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关注健康”公益送健康活动是为了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宣扬中医养生理念,倡导居民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夏季也是一些老年疾病的高发期,通过健康讲堂,可以很大程度引起老年人们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视。此项活动鲁中网还将联合其他医药单位持续开展,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