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进地下车库 他网购假牌套邻居车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23 09:01:00


  套牌车行驶轨迹监控截图。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2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玲 毕文卿) 使用假、套牌,驾驶报废车上路,这些“隐患车”行驶在道路上,严重威胁着合法行驶的车辆,给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人身财产权益造成了极大的危险。入夏以来,张店交警大队本着对假牌、套牌车辆“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组织警力,借助科技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对违法行驶的套牌车、报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专项打击。

  7月18日,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车号为鲁C8***S的车牌,分别挂在不同的两辆车上。

  经查,鲁C8***S的车牌原属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而套用该车牌的两名驾驶人,自称是为了逃避进出贾庄菜市场门口的费用,两人花10块钱从网上买了一副泡沫材质的假牌子,谁需要进出菜市场时就挂上假牌。只是为了节省2元的进门费,结果2元变2000元。两名驾驶人分别被处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目前,这两辆车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日,张店交警在日常监控巡查过程中,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以及车辆信息的比对,发现悬挂车牌号为鲁CQ***U的白色雪铁龙轿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

  7月15日下午,铁骑队队员在某小区内查获该车辆。据驾驶人交代,由于小区地面停车位紧张,下班后经常找不到停车位,为了方便进出地下车库,所以从网上购买了一副车牌。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该车牌号正是与驾驶人同小区一个朋友的车牌号。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近日,铁骑队员在对辖区交通状况进行日常研判时,发现一辆达到了报废年限的机动车在辖区内频繁出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布控,铁骑队迅速出击,将车辆依法查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