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工程车占道停放过往市民很担心 交警部门将对涉事路段展开巡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22 08:42:00


  在鲁泰大道与世纪路路口以西的人行道上停放的工程车。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0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每天还被一些工程车占道停放,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更给涉事路段的交通留下潜在的安全隐患。近来,本报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希望相关部门来治理一下这部分路段的交通。

  7月19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会沿鲁泰大道行驶,每当他行至鲁泰大道与世纪路以西约100米处总能看到,有多辆大型工程车停放在鲁泰大道的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盲道频频被占。

  在他看来,附近没有工地,这些工程车像停在这里等客户。车的体积较大,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交通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鲁泰大道南侧非机动车道边停放着7辆装载机、2辆挖掘机及3辆吊车,一字排开长50米左右,鲁泰大道北侧非机动车边停放着多辆叉车和挖掘机,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记者注意到,鲁泰大道南侧的多辆工程车不仅占用人行道停放,还将盲道侵占。记者以包工头找车为由接近其中一辆装载机的车主,对方称,自己是从外地来淄博打工的,老乡介绍买了辆装载机在这儿等活,租车每小时120元。自己干了三年,生意不算好,但每个月下来,比一般打工要赚得多。

  当记者询问他,把工程车停在这里等活,没有人管吗?对方坦言,最怕交警来查,但很多人的工程车都没上牌,交警来查时,他们赶紧驾车离开,等交警走了,再回来继续停车等活。

  这名装载机车主说,他也明白工程车停在非机动车道边上,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但为了等活,别人在这停车,他就跟着在这停。

  过路的市民李女士说,她住在附近小区,每次白天从这走,都看到这些大型工程车停在这里妨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来治理。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交警部门进行了反映,民警将对涉事路段展开巡查,及时清理这些占道停放的工程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