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622路公交车内一女孩晕倒 司机紧急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1 20:17:00


女孩在公交车内晕倒。

公交司机寇涛紧急靠边停车后查看女孩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庆芳)20日早上6时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622路驾驶员寇涛驾驶鲁C01209D公交车,途中一女孩晕倒在车厢地板上,寇涛立即将她送医。去往医院途中女孩醒来坚持不去医院,寇涛只好重新返回原线路运行,并于次日致电询问其身体情况。 

  20日早上6时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622路驾驶员寇涛驾驶鲁C01209D公交车,由辛庄往索镇方向行驶。6时18分,突然听到车内乘客大喊:“怎么了,怎么了?”寇涛通过后视镜发现一个乘客晕倒在车厢地板上,寇涛赶紧将车停在路边,过去查看,他发现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脸色发白紧闭着双眼。 

  寇涛掐了掐她的人中,没有反应,又摇晃胳膊,喊了喊她,但女孩依旧没有反应,寇涛决定立即将她送医。寇涛将情况汇报值班调度路队,在征得车内乘客的同意后,调头向距离最近的新城医院方向奔去。途中,女孩清醒过来,乘客扶她坐了起来,寇涛让乘客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并询问她身体情况,女孩坚持称没事不用去医院。无奈,寇涛重新返回原线路运行。 

  但寇涛放心不下,路上通过反光镜时刻进行关注。一会儿他见女孩趴在横栏上不动,赶紧叫了她几声,没有反应,寻求乘客帮助后,女孩抬起头,看了看又趴在了横栏上。其中一名乘客说:“别停了,赶紧送她到医院吧。” 

  途中,寇涛怕她再晕过去,又让乘客叫她几次。当车辆到达妇幼保健医院站时,寇涛叫了叫她,她坐直了身子,脸色看上去恢复了正常,但她还是坚持说没事,不用去医院。寇涛询问她到哪里下,她答信誉楼。寇涛有意识地和她交流说话,见她一切看起来还算正常,在到达信誉楼站的时候,女孩下车。但寇涛不放心她的安全,当时特意留下该女孩的电话,次日致电询问其身体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