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摸排整治2300余家餐饮单位治理油烟问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3 15:42:00


检查饭店内油烟设备。

检查排气筒高度是否达标。

排查烧烤摊油烟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7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近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镇办对全区2300余家餐饮企业(大型商场、宾馆、医院及学校、机关、企业食堂)进行摸排整治,对餐饮油烟、噪声检测超标、及检测报告超期的餐饮单位,责令其立即予以整改,尽快出具合格的检测报告。 

  据了解,对照《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的标准要求,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区所有排放油烟的餐饮业、烧烤、大排档等餐饮业油烟排放单位进行排查,内容包括开展排气筒高度是否达标统计,巡查餐饮单位是否定期进行清洗油烟设备等。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单位执法队员依法对其予以关闭或取缔:在经营活动中产生油烟,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无照、无证,经责令整改拒不办证(照)或达不到办证(照)条件的;商住楼内与居住层相邻楼层经营产生油烟的餐饮,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和规范摊群点以外的露天烧烤、大排档。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单位执法队员则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排放油烟的餐饮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或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质量不达标、不能正常使用,或者经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排放超标,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使用燃料、炉具不符合要求的。 

  据悉,今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督促餐饮企业将不合格的油烟排放口进行规范化改造同时还将研究餐饮油烟治理的长效源头管控办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