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来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督导

来源:

2021-03-29 17:21: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煜洁)3月29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范其鹏等一行到高青县卫生健康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聚焦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凯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组织召开四次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度“大快严”专项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展。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各单位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同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电气线路和特种设备管理规范的安全性能及风险等级实时监控掌握。截止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9人次,聘请第三方机构和专家查隐患18人次,共排查出问题隐患184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随后,督导组一行通过深入高青县人民医院实地考察,逐一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导,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意见。

  督导组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法定责任,认真履职,传导压力,进一步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狠抓隐患整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用系统思维、科学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理念、措施、责任全面落实。

  下一步,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拉网式”“起底式”的大排查,抓好隐患整改,坚持边查边改、查改并行,健全长效措施,筑牢抓安全防线,为提升行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