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率队赴安徽省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共享新时代发展机遇 共谱高质量发展篇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29 08:55: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泽明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3月25日至26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安徽省合肥市、蚌埠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洽谈对接项目,拓展合作空间,为推动淄博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副市长袁良参加活动。

  中国建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集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和综合服务商。凯盛科技集团隶属于中国建材,在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产业等方面实力雄厚。本次招商活动的考察对象,都是凯盛科技全资或控股企业。

  江敦涛先后来到合肥神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位于蚌埠市的中国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凯盛科技新型显示产业园,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展示大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创新成果和主要产品市场前景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长期发展战略和近期投资意向,希望在相关领域能够开展务实合作。

  考察期间,江敦涛与彭寿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江敦涛对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长期以来对淄博的深情厚谊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淄博产业基础好、配套能力强、创新氛围浓、发展后劲足,在智慧农业、光伏及储能、粉体材料、化工新材料以及骨干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配套、产品结构升级拓展方面,与凯盛科技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和广阔合作空间,期待双方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全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共享新时代发展机遇、共谱高质量发展篇章。希望双方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尽快达成合作协议,淄博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力争年内签约项目全面开工、部分项目建成投产。

  彭寿表示,淄博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配套完善,产业生态良好,对淄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凯盛科技将把淄博作为未来产业布局的重大增长极,打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备条件的马上开工建设,达成合作意向的马上洽谈签约,拥有合作基础的马上着手谋划,全力当好淄博的优质城市发展合伙人,携手奋进“十四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