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所幼儿园今年投用 淄博高新区发布首批“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民生项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8 19:02: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魏金辉)在3月28日淄博市暨高新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发布了教育系统为民办实事事项清单,这是“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活动的首批民生项目。

  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扩增优质普惠教育资源。2021年完成明美家园幼儿园、国信公馆幼儿园、林溪郡幼儿园、春风幼儿园、尚园幼儿园建设,确保年内投入使用,共可增加60个班,1800个学位,满足更多幼儿的入园需求。

  开展小学课后服务,破解家长接送难题。高新区自2019年开始启动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有效解决家长下班晚接孩子不方便问题。2021年,将进一步细化课后服务方案,做好政策宣传,根据家长报名需求,组织开展艺术、体育、科技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满足学生成长多样化需求。

  开放中小学体育场馆设施,深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区公办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全部面向社会开放,确保工作日非教学时间每天不少于2个小时;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为辖区居民健身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

  依托校外综合实践基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2021年,高新区将以发放教育劵的方式,预计投入300余万元,安排全区8500名中小学生到校外实践基地参加实践活动,通过公共安全教育、户外拓展训练、国防科技教育等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义务教育入学“掌上办”,家长实现“零跑腿”。高新区按照《淄博市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开发建设义务教育掌上办平台,实现2021年全区义务教育招生“一网通办”,入学报名实现家长“零跑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落实突破年工作任务和服务对象需求,列出承诺清单、公开承诺事项、展示践诺成果;广大党员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开展“五诺”活动,在加强学习、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升能力水平;各园区镇办结合正在开展村居“两委”换届,开展新一届“两委”班子“开门第一件事”活动,展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

  通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争当最红战旗”承诺践诺活动,高新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突破、聚力发展、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勇担“三区一窗口”使命,加快高新区高质量突破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