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淄博市暨高新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8 17:58: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猛 苏琳)3月28日上午,淄博市暨高新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黑铁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群众工作部、宣传新闻中心、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高新区第八小学承办。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启动仪式上,来自高新区第八小学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诗朗诵表演,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学习英模精神,铭记党的历史、时刻奋发图强。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黑铁山纪念馆原馆长王之谦讲述黑铁山战役党史故事。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淄博市组织开展青少年“四史”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发挥主体职能,广泛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讲座、红色故事讲述、红色诗歌朗诵、英烈事迹展览、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青少年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市营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