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城南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报告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7 21:18: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贾勇 石金钰)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3月24日,桓台县城南学校法律顾问、山东大地人桓台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立会为城南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作了关于《增强法治观念 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律师结合生动的案例和法律热点问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与未成年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常识”、“增强防范意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

  宋律师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学法,及时改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此次法治教育报告会,不仅使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拓宽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升了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抵御犯罪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也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