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在党的关爱下成长——淄博市学生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19 10:50:32


  鲁中网淄博9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孙喜惠)9月15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学生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特需病区组织“在党的关爱下成长之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病区护士孙喜惠带领患者讲述自己崇拜的英雄人物的故事,并分享参加活动后的感悟。

  孙喜惠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1920年,陈独秀发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早期组织,同年9月1日陈独秀在《新青年》发表的《对于时局之我见》一文中,曾称“吾当”为“社会党”,后来改称为“共产党”。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的是蔡和森。

  小新给大家讲述的是黄继光的感人事迹,并表示,我要学习黄继光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我现在的敌人就是病魔,我要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小程给大家分享的是王二小的故事,小程说,虽然王二小是个孩子,但是他不怕敌人,和敌人斗智斗勇,把敌人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王二小英勇牺牲了,但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他的革命精神鼓舞着千千万万的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故事分享完后,孙喜惠向大家提出了几个问题,党的一百周年纪念日是哪一天?即将到来的9月18日是为纪念哪个历史事件设立的?党的二十大将于什么时间召开?大家都抢着回答,在活动中强化了对党的历史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英勇杀敌、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革命者才是真正值得追捧的明星,当代人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起立,在《义勇军进行曲》中结束本次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