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第二十四次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18 17:24:00


  鲁中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于昉 郭鹏程)9月18日,淄博市举行第二十四次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闫皓、省人防办指通处副处长郑东江,淄博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市政府副市长沙向东、副秘书长鹿斌佐出席活动,市人防指挥部成员、人防专业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时,在齐盛湖东广场会场,举行了人防专业队秋季大练兵暨人防宣传周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向新整组的人防专业队授旗,人防伪装设障专业队代表新整组的十支人防专业队发言,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担负起“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组了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通信、运输、防化、消防、治安、信息防护、心理防护、伪装设障十支人防专业队伍和城际救援、无人机救援等群众性人防志愿防护组织。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形式,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人防工程并观看了人防工程网格化管理成果展示。

  上午10时,在市人防办会场,组织了第二十四防空警报试鸣,进行了市人防指挥部开设以及按纲施训、异地协训、联战联训、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人防工程网格化疏散演练、人民防空指挥部实战演练“三训三演”成果汇报,连线指挥张店区人防办道路抢修专业队演练、淄川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进机关活动、博山区学校师生人防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进学校活动、周村区人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救援演练、临淄区人防工程网格化疏散演练、高青县重要经济目标演练、沂源县消防专业队演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我们十支人防专业队开展了秋季大练兵,以及人防宣传周启动仪式,以九一八试鸣的搭台展示人防系统的‘三训三演’,来全面宣传人防,更好地提高人防专业队的能力。”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俊斌说。“同时,我们也是全省第一个以九一八试鸣搭台来进行系列活动的地市。”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采取会场分设、市级指挥部与各区县演练现场信息互联互通的形式进行,创新了“试鸣搭台、演训助力、全面展示”的新模式,既是贯彻执行人防法律法规需要,也是一次隆重的国难纪念活动、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市民熟悉了防空警报信号,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全市人防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实战水平,充分展示了人防训练演练成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