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赵庆文调研淄博火车站南站房启用首日运行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17 08:35:43


  马晓磊赵庆文调研淄博火车站南站房启用首日运行情况

  擦亮“城市窗口” 扮靓“城市名片”

  让群众出行体验更加便捷舒适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吕策)9月16日,淄博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当天上午,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赵庆文调研南站房启用首日运行情况。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贯昌奉,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海峰,袁良、刘荣喜、沙向东参加活动。

  马晓磊、赵庆文一行先后察看了火车站南站房落客平台、候车大厅、站台、出站口、贵宾室等设施配置情况,认真听取了硬件建设及功能配套等情况介绍。马晓磊与候车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对新站房的体验感受,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车站加快完善配套,提高服务质量。他指出,火车站是展现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气质的第一道“窗口”和第一张“名片”。淄博火车站南站房的正式启用,对于优化群众出行体验,具有重要的作用。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聚焦群众实际需求,优化指引标识,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出行更加舒心顺心爽心。要注重突出地域特色,更多导入齐文化要素,更多植入“齐品淄博”产品,让群众游客获得更多沉浸式场景体验。国庆将至,客流量会大大增加,站房运转能力面临第一次“大考”。要加大工作力量投入,加强秩序管控和运输调度,做好客流引导,提高进出站效率,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要突出抓好站点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在南站房一楼贵宾室,举行了淄博火车站南站房启用首日纪念车票揭幕仪式,“行稳致远、驰向未来”的纪念车票由中铁十局和淄博火车站职工代表共同揭幕。马晓磊说,南站房的建成启用离不开国铁济南局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向所有参与设计、建设、保障的劳动者们表示感谢。下步,要以南站房启用为契机,加速推进北站房项目建设,统筹抓好城市快速路网、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淄博火车站南站房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主体建筑面积约34700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4000人,采用站城一体发展,通过分层组织的立体交通模式,能够实现国铁、城市轨道交通、出租车、公交车、社会车辆无缝快捷换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