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真情回访出院病人 做好患者贴心“医”靠

来源:鲁中网

2023-05-26 16:28:02


  鲁中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巩树林)3月9日,于大叔因脑出血术后来高青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寻求继续治疗,入院时患者各项生命体征较差,在神经外科团队的共同努力和照顾下,1月后,于大叔好转出院。

  5月16日,为明确于大叔出院后的身体状况及肢体活动情况,山大二院魏胜程教授、县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洪强及护士长张静带领科室回访小组对于大叔进行了上门回访。在于大叔家中,回访小组仔细对于大叔进行了各项查体,并向家属询问了解于大叔出院后在家中恢复的情况。同时向患者家属交代了长期卧床出现的并发症及其危害和如何减少并发症发生的方法与用药指导。

  神经外科护士长张静带领护理团队向于大叔家属介绍了气管切开护理的各项方法与注意事项,并为患者置入胃管,改善患者长期进食量减少引起肢体消瘦情况,让患者加强营养。

  神经外科医护人员会对出院的重点病人进行回访,在回访的过程中,会根据患者的情况给予专业的康复和用药指导,并及时解决患者的疑难问题。通过回访,出院患者及其家属们感受到了神经外科“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和充满人情味的“医后”服务。患者出院不意味着医院服务结束,出院患者回访是医院优质服务的延伸,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秉承“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做好患者贴心“医”靠,用心用情服务患者,全面提升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