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强化责任担当 坚守安全“红线”和平街道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11-19 08: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徐坤 郑明明)安全是最大的民生,稳定是最大的发展。近日,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平街道加强领导,把握关键,全面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立足实效,宣教覆盖到位。 

  宣传教育是消防安全的基础工作。和平街道以“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贴近群众的安全教育演练活动,最大限度地普及防火灭火技能,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页、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运用LED屏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等方式,多渠道、广覆盖地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强化管理,风险排查到位。 

  火灾事故,以“预”为先。和平街道探索建立网格化信息反馈机制,对辖区楼院、商场、便民市场等重点区域及场所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做到“提前意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跟踪问效,隐患整治到位。 

  健全科学的消防安全管理体制是实现消防安全的重要基础和保证。和平街道提高站位,细化措施,对排查出的消防隐患造册登记,及时向有关单位送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做到立查立改、规范整改,密切跟踪隐患整治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民生问题安全第一。和平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辖区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稳定发展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