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0-11-09 10:09:00


  为深入挖掘滨州年节文化和旅游资源,激活滨州市淡季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冬季文化旅游节事活动品牌,11月7日,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惠民县休闲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冬游滨州 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启动仪式暨滨州市导游管理培训班在惠民县孙子兵法城举行。

 

  “冬游齐鲁·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正式启动

  “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是滨州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特别策划推出的一项惠民活动,是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全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机构和文旅企业共同发力,以最具地域特色的活动、最具优惠亲民的价格、最具地方代表性的旅游产品,共同参与“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活动。

  上午10点,伴随着一段气势恢宏的开场舞《兵书》,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滨州各县市区的旅游从业人员齐聚孙子兵法城,活动现场还推出了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

 

  独具惠民特色的文艺演出《兵书》气势恢宏震撼

  启动仪式上,惠民县政协副主席魏小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惠民县冬季旅游市场“暖意浓浓”,在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指导下,惠民县深入开展“冬游惠民”活动,温泉、滑雪、研学精彩不断。惠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方面、深层次地开展冬日旅游筹备工作,指导文化旅游企业举办滑雪嘉年华、温泉嘉年华、年货大集、庙会灯会、鼓子秧歌展演等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让“冬日旅游”成为推进惠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旅游消费快速增长。

 

  参加滨州市导游管理培训班

  此次活动是推动滨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冬季旅游市场、提升冬季旅游消费水平的重要抓手。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木亮在讲话中表示,我市启动“冬游滨州·乐享嘉年”活动,一方面,是通过政府引导和推动,深入挖掘滨州年节、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冬季文化旅游视野活动的品牌,为群众提供优质多样地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是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旅游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助力全省消费提档升级。希望各县市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形式多样的冬季旅游产品,让旅游淡季变暖,让滨州的冬季旅游市场火起来。

 

  众人跟随导游参观游览孙子兵法城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旅游从业者们参观游览了孙子兵法城景区,并于当日下午参加了滨州市导游管理培训班学习。

  据悉,“冬游齐鲁·乐享嘉年”好客山东滨州惠民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份,为期3个月,主要包括推出冬季特色旅游产品、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出台让利惠民措施三大部分。我市将陆续推出优惠措施15项,特色惠民产品10项,举办特色活动29项,让利惠民活动15项,突出“7+2”文旅模式,举办冬季乡村旅游、民俗文化艺术节、惠民文化活动、冰雪嘉年华等符合当地民情的节日活动,打造具有滨州地域特色、时尚化、休闲化的文旅消费新地标。

  附:惠民县各镇(街)赶大集日期和地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