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电影《二杠三》荣获2020年国防万映优秀扶持影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3 09:0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郑作席 王琦)10月31日,2020年度“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在浙江横店隆重举行,《二杠三》等4部电影荣获2020年国防万映优秀扶持影片,《生死坚守》《攀登者》《黄大年》《流浪地球》等8部电影荣获国防军事电影优秀影片,重点向全国观众推荐。 

  2009年,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发起了“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简称“国防万映”)。该计划由国家电影局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每年“国防军事电影盛典”都对优秀扶持影片、优秀影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电影《二杠三》由淄博木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拍摄。故事围绕2017年在沂源发生的一个缉毒大案而衍生改编,充分展现了基层民警不畏艰难、矢志报国的精神面貌。电影于2019年6月开拍,7月杀青;2020年1月取得公映许可证,10月与中央电视台签订《影片许可使用合同》,近期,将登录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 

  “拿到这个奖项真的非常激动,感谢组委会对《二杠三》的肯定和厚爱,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木易团队所有的小伙伴,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秉持匠心精神,打造更多高品质的作品。”电影《二杠三》出品人、淄博木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波说。 

  近年来,沂源县文化产业有了新进展、新突破,特别是影视产业成效明显,电影《坚守1200秒》已在院线上映,微视频《战疫》《战壕》多次在省市获奖,《六小时》《沂源红》(暂拟名)等多部电影正在筹拍中,这对沂源影视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必将推动沂源文化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