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长城脚下开建乡村振兴会客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02 08:35:00


  

  咏归川民宿景色。

  花园土峪二期启动 计划改造52个院落于明年12月完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1日讯(记者 王莉莉) 今天上午,齐长城宿集·土峪集暨花园土峪二期启动仪式在淄川区土峪村“花园乡村”会客厅——咏归川民宿举行。启动仪式上,项目首席运营官代婉君表示,今年十一刚刚开始营业的咏归川,累计入住率已达80%以上。

  土峪村整体保留了完整的北欧式老石头房子,咏归川延续了这一风格隐于乡间,设有公共空间、旅宿庭院、活动花园等。这里作为土峪村“花园乡村”会客厅,将定时邀请国内外设计师、艺术家等相聚于此,分享当下艺术主题,探讨未来的可能性。

  咏归川旅宿项目是首旅景区、首清奥旅、北京合事文化3家企业在淄博市联合投资并首期落地的项目,投资5.2亿元。该项目依托齐长城脚下的传统村落——土峪村,通过改造提升土峪村整体风貌、综合环境,致力于创造美好的生活方式场景,联动美丽乡村发展,打造淄川全域旅游的新布点、新名片。近年来,齐长城沿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面貌和产业形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原来的售卖农副产品、农家乐等低端业态向旅游景区、民宿,再向全域旅宿模式转变。

  据了解,花园土峪二期计划改造52个院落,于2021年12月份完工。二期建设将对土峪村整村景观环境及公共空间、道路等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对土峪村乡村文旅各业态进行提升,推广“土峪村”乡村新生活方式品牌,打造旅居民宿的重要目的地。花园土峪二期项目规划邀请国内知名民宿水岸边等品牌方入驻。由旭可建筑设计工作室进行设计,邀请昆明理工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作为顾问,打造一种“轻奢、轻氧、轻生活”的生活方式。接下来,这里还将有山顶帐篷咖啡馆、矿坑音乐节等一系列大动作,未来,土峪村将被打造为真正的旅游“网红”,成为淄博乡村振兴会客厅,而这种美好生活方式社区也将成为鲁中地区乃至山东省的乡村振兴样板,带动村落及周边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