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信“客服”帮忙提升信誉 张店一男子被骗11000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1 08: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李若男)“你的信息泄露征信出现问题,可能被人利用。加QQ群客服人员帮你处理,如不处理你的支付宝将会冻结!”近日,王某在家中接到了陌生男子来电,被诈骗了11000元!今天的反诈骗课堂提醒各位,不要相信主动帮你提升信誉的陌生来电,当心掉入骗子的陷阱。 

  10月26日,张店的王某来到张店公安分局马尚派出所报案,称他被骗了11000元。据王某回忆,当天,他在家中突然收到陌生男子来电。对方在电话里说,王某的身份信息泄露信誉有问题,添加QQ群内客服可以帮忙处理,如果不处理支付宝账号将被冻结。王某一听顿时慌了神,立即添加了对方的QQ号。在对方的指导下,王某从某借贷平台贷了11000元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中。随后,王某向对方询问自己转的11000元去哪了,能不能给退回来,对方却迟迟不回信息。这时,王某才意识到不对劲,同时发现自己的QQ号已经被对方删除,他立即报了警。 

  如今,以给银行卡升级、验资证明清白等方式,引诱受害人将资金汇入犯罪嫌疑人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的电信诈骗案件屡见不鲜。在此,张店警方提醒大家,查看银行卡信用积分最好是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是手机银行等官方渠道,不要轻信陌生电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