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校园贷账号不注销会影响征信? 张店俩年轻人轻信后被骗二十余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1 08: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孟佳)“银监会现在整治校园贷款,你卡里的钱需要转移到我们提供的安全账户上,按步骤注销校园贷账号。请添加客服QQ号了解详细操作……” 

  郑某今年刚刚大学毕业,10月25日,在张店一家公司上班的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家金融机构的客服。对方告诉郑某,目前银监会正在整治校园贷款,需要郑某把所有银行卡里的钱都转移到安全账户,添加QQ后会告诉他具体操作。大学期间,郑某确实注册过贷款账号,为此,他深信不疑。在“客服”的引导下,他加上了一个QQ号并收到了对方的银行卡账号。接着,他将自己银行卡里的20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里。“你的卡里还有余额,需要把剩余的钱都转到安全账户!”再次接到客服电话后,郑某又将银行卡里的9000元转了过去。随后,对方以“持有的所有银行卡里的钱都需要转移”“账户操作超时”等原因,要求郑某转账。短短几个小时,郑某先后添加了4个QQ号,转账11余万元。 

  无独有偶,赵某也遭遇注销校园贷诈骗。赵某曾在大学期间注册过贷款账户,一直没有注销。10月28日,在家中休息的赵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银监会的工作人员,查询到赵某在上学期间曾注册过校园贷款账户且未注销,如果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必须按步骤注销账号。于是,赵某在骗子的引导下,先是下载了中邮钱包APP,又打开支付宝蚂蚁借呗借款106700元,最后将这笔钱分3次打入了骗子的账户。所有的钱转完后,赵某和家人感到不对,立马报了警。 

  办案民警介绍,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个人贷款信息后,冒充客服人员给曾注册过或在贷款平台上贷过款的人员拨打电话,有针对性地进行诈骗。在此提醒大家,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无论是银行还是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要求注销不良网贷征信记录的电话都是诈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