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会陶瓷博物馆今日正式开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1 14:2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11日,淄博市文会陶瓷博物馆正式开馆。省、市、区文旅部门、中国财富陶瓷城运营中心淄博市工商联淄博市女企商会淄博书画协会张店区青企商会荣宝斋淄博公司淄博建陶行业相关领导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淄博市文会陶瓷博物馆坐落淄博市经开区中国财富陶瓷城20189月开工以来,历经2年多的建设及升级改造,累计投资达300多万元。博物馆现有建筑面积1270平方米,征集馆藏品700余件,按照淄博窑瓷器陈设瓷器文案瓷器茶酒瓷器四个主题进行展陈。 

  淄博市文会陶瓷博物馆将致力于打造成淄博市陶瓷艺术类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文化、技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对外窗口,在宣传和普及陶瓷收藏、鉴别、知识,组织开展陶瓷学术交流,承办陶瓷系列展览活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淄博市文会陶瓷博物馆馆长刘晋说: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我们会找准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展览活动,为广大文物爱好者、收藏者提供交流平台,不断普及和提高民众对文物的兴趣爱好和鉴赏知识,为保护传承、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馆仪式上,还举办京剧古琴萨克斯等文艺汇演。另有书法、书画作品免费赠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