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天破案19起抓获嫌疑人10名 张店警方再创破案新纪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1 08: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3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年以来,张店警方不断深化小案侦防工作,全力打击影响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把小案当大案办,积小平安为大平安。仅10月28日一天的时间,张店警方就破获侵财类案件19起,抓获嫌疑人10名。 

  10月26日,张店警方接到一位店主报警,称其水族店内的潜水泵被盗。崔军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郝先生介绍,10月25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曾进入过店内。男子离开后,郝先生感觉其行迹有些可疑,就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其偷走了店里的两个潜水泵,便追了出去。面对郝先生的质疑,男子先是百般抵赖,见无法脱身,这才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并谎称其认识郝先生的岳父。第二天,郝先生到店进行盘点,发现一共少了六个潜水泵,调取监控竟全部为那名中年男子所为。郝先生找到岳父,却发现岳父与其完全不认识。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郝先生赶紧报了警。 

  了解到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会同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并通过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所骑电动车的车牌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蔡某,男,55岁。据蔡某交代,平日里其喜欢养鱼,家中摆放了数个大型鱼缸。但鱼缸中的潜水泵总是故障需要更换,这笔不小的支出让蔡某很是头疼,于是便想出了个盗窃的法子。 

  10月份以来,蔡某共分三次从郝先生店里盗窃了六个潜水泵,10月25日,因为之前盗窃的潜水泵型号不对,蔡某再次前去盗窃时被郝先生发现,盗窃行迹才至此败露。审讯中,蔡某还供述了其曾在一集市上盗窃潜水泵的违法事实。目前,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10月28日17时许,市民曾女士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据曾女士回忆,当天下午其骑车到卫生室买药,就将电动车停放在了卫生室门前的马路边上。十几分钟后,曾女士买完药出门,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踪影,于是拨打报警电话寻求警方的帮助。接警后,杏园派出所会同技术大队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3小时后,嫌疑人刘某成功落网,曾女士被盗的电动车也被民警成功追回。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张店警方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全警全力侦破民生小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张店警方将持续发力,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懈努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