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孝妇河防洪排涝、景观绿化两手抓 打造周村新生态长廊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2 18:12:00


孝妇河周村区段。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贾建卫近日,2020年“守望河湖再看淄博”淄博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来到周村区,记者来到了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周村区段进行采访。工人们正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已完工的河道清淤扩挖、两岸堤防加固、岸坡护砌工作让这里看起来已初具生态场所雏形,开阔的河道让人耳目一新。 

工程目前还在建设中。

  说起孝妇河,她是淄博人心目中的母亲河“建设的初衷是防洪排涝,但是现在也要在景观绿化方面提升一下,打造一个休闲场所。”淄博市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周村区段工程一标段总监理工程师时玉强接受采访时说,该工程是台风“利奇马”后,山东省要求建设的全省101个水利工程之一。 

  淄博市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周村区段工程全长10.42公里,起点是柳园路桥终点在淄博市和滨州市出境段工程总投资4.19亿。

已完工的岸坡护砌工作。

  截至目前,淄博市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周村区段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扩挖土方236万m3堤防填筑26.13万m3壁体桩完成969m波浪桩完成5300m石笼护砌完成8.8万m?亲水步道完成1300m防汛道路、亲水步道等工程主体工程计划2020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剩余绿化、附属设施等20215月底完工。 

  工程建成后,不仅孝妇河的防洪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也有了保障。“这个工程提起闸门可以蓄4至5米高的水,形成水面完成景观需求,汛期的时候,放倒闸门排涝,提升防洪能力。时玉强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