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热力集团开启热态调试运行 “暖流”将陆续涌入居民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5 15:21:00


淄博市热力集团公司召开媒体市民见面会。

淄博市热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许向辉介绍今冬供暖有关情况。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5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林静)为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发布今冬供暖准备情况,提高供热工作透明度,淄博市热力集团公司于今日召开媒体市民见面会。在会上记者获悉,从今天(11月5日)起,该集团公司设备和管网进入热态调试运行,并逐步达到全面、稳定运行标准,大约11月10日左右淄博市中心城区用户家中的暖气将陆续热起来。 

与会领导颁发社会监督员聘书。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淄博市热力集团公司成立元年,该集团辖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和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2家供热子公司,正在组建淄博市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供热面积达3000余万平方米。该集团所辖供热企业目前主要承担淄博市中心城区、淄博高新区大部和桓台县西部区域的集中供暖任务。 

环保热力开始点炉试运行。

淄博热力开泰余热首站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据淄博市热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许向辉介绍,“目前,供热运行设备、电气设备、远程监控等运行调度系统已全部试车完毕,进入冷态运行阶段。从今天(11月5日)起,我们的设备和管网进入热态调试运行,并逐步达到全面、稳定运行标准。中心城区、高新区用户家中的暖气大约到10号左右就能热起来。” 

淄博热力生产调度中心。

淄博热力客服中心。

  据悉,今年该集团所辖供热企业共投资9500余万元,完成配套高温水管网(一次网)工程建设38项,总里程达20余公里;完成配套低温水管网(二次网)工程建设43项,总里程达30余公里;完成19个二级换热站建设,今年投用的换热站已全部试车完毕,具备运行条件,进一步增强了热能输配和互补保障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