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举办“攻坚夺标论坛” 倡树实干实绩导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4 14:40:00


  怎样抓好关键少数,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保证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桓台县通过举办攻坚夺标论坛,创新一把手培训机制,在全县营造实干实绩、永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日前,桓台县举办第三期“攻坚夺标论坛”,围绕运用信息化推进工作专题,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数字化发展”部署要求,结合桓台县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发展等,促进全县各级干部学习数字化、运用数字化,提高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今年以来,桓台县连续举办多期“攻坚夺标”论坛,首期攻坚夺标论坛走进桓台县财政局,以正向激励、树旗夺标为主题,在全县树立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作风。 

  桓台县财政局局长耿佩成说:“我们局党组提出党建统领业务、党建业务双融合,以人为核心,狠抓队伍建设,先后举办了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四梁八柱誓师大会、六〇带动行动等,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正向激励措施,最大化地调动财政干部的主观能动性。” 

  桓台县“攻坚夺标论坛”每期都会确定一个专题,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论坛专题主攻方向,每期论坛选取34个单位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县财政局、县交通局、果里镇、新城镇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经验做法,精准提升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的能力。 

  桓台县起凤镇党委书记丁军说:“被发言单位所展现的敢打敢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所感染,下一步我将带领全镇上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本着事要解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态度,对标夺标、攻坚克难,全力谋发展、争一流。” 

  今年,桓台县重点实施项目争速、产业争强、城乡争优、民生争效、服务争先“五争攻坚”,全面承接市“十二大攻坚行动”,通过举办“攻坚夺标论坛”,达到了抓关键少数,激发表率作用;抓重点专题,聚焦热点难点;抓方式创新,提升论坛质效;抓典型示范,带动全面突破;抓成果转化,放大论坛效应,在全县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永争一流活力,掀起了奋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热潮。 

  桓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成刚说:“通过举办‘攻坚夺标论坛’,树立典型、交流经验,激励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办好‘攻坚夺标论坛’,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攻坚克难,唯旗是夺、事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琥 董兆云 张效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