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淄博已淘汰5175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04 08:4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3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孙庆华)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环境污染防控中心获悉,截至2020年10月20日,淄博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已淘汰5175辆(三证齐全),完成省定年度淘汰任务的82.56%,占淘汰总任务的57.80%。

  2019年12月,淄博市政府印发《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淘汰任务目标,确定了淘汰补贴标准,压实了淘汰责任分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等5部门印发《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目标和奖补资金的通知》后,淄博市政府及时对淘汰补贴方案进行调整,把淘汰补贴时间延长到2021年9月30日,确保淄博市淘汰工作与省淘汰政策保持一致。

  同时,淄博市政府积极克服政府财力紧张困难,在年初预算6000万元的基础上,根据淘汰任务车辆数,再列预算5000万元,确保淘汰车辆应补尽补,让更多企业和车主享受淘汰补贴政策红利,提高车辆回收拆解积极性,对顺利完成淘汰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针对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优化部分功能区管理范围和机构设置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淄博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淄博市公安局及时对涉及的区县、功能区因区划调整产生的运输企业和车辆车籍变更情况作进一步确认,在此基础上,明确各区县年底前至少淘汰70%的目标,并结合移动污染源大会战对淘汰进度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通报各区县政府和功能区管委会,树立争第一、创先进光荣的鲜明导向。

  淄博市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各司其职共同做好督促车辆报废拆解、及时划拨省级奖补资金、优先保证淘汰补贴预算、严格车辆环保检测、拓展车主交车拆解渠道等工作。相关部门、单位热情主动为车主办理各种手续,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从及时调整淘汰补贴方案,多方筹措淘汰奖补资金,到瞄准任务目标规划淘汰时间表,再到部门协调联动凝聚淘汰工作合力,淄博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年度淘汰任务完成情况列全省第一名,得到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表扬和认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