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年淄博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3 16: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曹铮)为进一步加强淄博市职业健康工作建设能力,提高全市职业健康监管、技术服务、健康检查队伍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水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工作发展,11月3日,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主办,市疾控中心和市职防院承办的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全市卫生系统及有关企业联合组建8支代表队,共计3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按职业中毒检测、职业中毒健康检查、职业中毒现场处置三个不同专业进行分组,分理论知识、技能演示、桌面推演三个环节进行考核,主要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职业中毒检测、职业中毒健康检查、职业中毒现场处置技能操作和演示,特定场景下中毒事件的处置流程和关键环节的团队推演等。为保证竞赛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竞赛评委全部由外市专家组成,竞赛题目全部由外聘专家设计提供,市疾控中心从考场设置、考试考核程序、组织保障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经过理论考试、技能演示、桌面推演等环节的激烈比拼,通过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本次竞赛将产生团体奖和个人奖。赛后,将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申报相应奖项予以表彰。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工作者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干劲,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是对淄博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工作人员理论与技术素质的大检阅,也是提升淄博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工作人员水平的强力措施,更为促进淄博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