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地研所对淄博市饮水型氟中毒监测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3 11:3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3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张学刚)10月30日,山东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旭等一行三人莅临淄博市,对淄博市高青县饮水型氟中毒监测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现场走访现症氟骨症患者。高青县及市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检查活动。 

  专家组在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听取了淄博市和高青县饮水型氟中毒防治工作汇报,并就淄博市改水和病情情况进行沟通交流。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县芦湖水厂,实地查看饮水型氟中毒改水工程运行情况,并对水源地的水质检测、供水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询问。 

  最后,专家组走进唐坊镇吴家村,走访氟骨症患者,与氟骨症患者面对面交谈,宣传地方病现症患者治疗政策。针对患者病情,及时进行了相关生活指导,叮嘱一旦出现不适应主动去往定点医院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目前,除淄川区外,淄博市均为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地区,2019年淄博市已全部完成改水任务同时,专家组对高青县氟中毒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淄博市将继续把地方病防治与健康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开展地方病监测,关注氟骨症患者治疗情况,提高地方病防治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