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张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1月3日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04 10:1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2020年淄博市(张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和张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纯永共同按下“2020年淄博市(张店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按钮。当天活动由淄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科长孙隆洲主持。 

  会上宣读了2020年淄博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认定文件;进行了“百姓学习之星”代表发言。 

  活动中,淄博职教中心副主任吴景明通报了《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章程》并按照程序审议通过。选举了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首任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新当选的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首任理事长、淄博市职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刘昌伟在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提出要求。 

  会上,来自教育培训机构的代表解典作了《关于社区教育工作的实践和思考》,来自临淄区的孙海亭作了《新时代社区教育的新探索》,他们就相关社区教育方面的经验、工作开展谈了体会。 

  李铮声表示,举办淄博市暨张店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立社区教育联盟、启用淄博全民学习网,主要目标任务是深入贯彻山东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要求,学习交流各区县、各单位终身教育工作经验,整合、优化淄博市社区教育资源,形成推动全民终身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快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有力举措,也是满足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提高全民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淄博市始终高度重视全民终身学习工作,积极推动“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终身学习模式,在体系构建、资源整合、项目推动、示范引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建立了市级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建了社区教育专兼职师资队伍,构建了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成了淄博市最大的公益性门户网站——“淄博全民学习网”。下一步,要不断总结全民终身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据悉,淄博市以社区教育工作为引领,大力推进全民终身教育活到开展,建成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1个、实验区1个,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街道(乡镇)9个,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1个,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3个,社区教育呈现出市级有指导、区级有品牌、镇域有特色、整体有格局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找准问题,充分认识做好社区教育和全民终身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联盟”成立为契机,推动淄博市全民终身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淄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各区县教体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科长,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张店区各镇办分管负责人,社区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