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作为主宾市应邀参加“中国—东盟日”活动

来源:滨州网

2022-09-16 10:11:03


  9月14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日”活动在北京举行。滨州作为主宾市应邀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率队出席。

  活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会见了李春田一行。陈德海对李春田一行来北京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滨州市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滨州产业基础雄厚,与东盟各成员国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东盟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滨州,助力滨州与东盟各成员国之间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推动实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高效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李春田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对滨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滨州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中心的相关活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并将通过举办中国(滨州)-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洽谈会等活动,深化、扩大与东盟国家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国—东盟中心给予滨州更多关注、指导和支持,搭建对接东盟国家合作平台,助力滨州与东盟各国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中国—东盟日”活动邀请了中国外交部代表、东盟十国驻华大使夫妇、使馆外交使节代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相关部委、组织机构、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主要包括演出、非遗体验、美食手工艺展台三个部分,美食手工艺展台共设置13个展位,由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十国驻华使馆、北京市和滨州市展出特色美食。

 

 

 

  活动现场,我市为东盟各国友人带来了演出节目沙画配舞《天仙》,非遗体验项目博兴布老虎制作和惠民泥塑娃娃绘画,特色美食邹平纸皮包子、京博香菇干、香驰豆制品、滨城芝麻酥糖、中裕中谷维锅巴、惠民杜桥豆腐皮、阳信媚梨、沾化冬枣、无棣塘坊糕点、北海盐田虾等,展示滨州风貌及特色产业。出席活动嘉宾与我市参会人员在交流互动中,一起体验滨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共话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

  活动中,李春田现场向东盟十国使馆外交使节代表和中国-东盟中心递送了邀请函,邀请东盟十国使馆外交官来滨州参加我市拟于今年举办的中国(滨州)-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对接洽谈会。

  刘裕斌、孙学森参加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