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大力开展非标油专项整治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大众网

2022-09-16 10:11:18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陈晴晴 滨州报道

  为着力构建合法经营、竞争有序的成品油经营格局,滨州市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非法经营行为,助力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

  精心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滨州市打击非标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严查非法生产经营企业、打击非法调配勾兑、非法营运、非法销售及加强油品质量抽检等5个方面重点任务专项整治,全力保障成品油质量,从严管控移动源污染源头。

  压实责任形成整治合力。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聚焦未经批准、违法建设或使用的加油站点、自备油罐、流动加油车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非法生产经营的涉油企业。清除非法加油站点,健全完善自备油罐监管长效机制,拆除不符合要求的自备油罐及装置(设施),整治规范不符合要求的流动加油车,督促企业和个人自觉抵制购买、储存、使用非法油品。2021年共打击取缔各类非法“自流黑”177个。

  持续高压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2021年抽检4家炼化企业14批次,抽检油品3549批次,样品合格率99.9%。办理销售不合格油品案件4起,结案3起,罚没款21.14万元,没收油品6吨;通过开展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大排查大整改”,加强伪劣油品线索摸排、追查和查处,全市成品油质量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