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着力打造转角可遇的公园 让市民出门即享“诗与远方”

来源:大众网

2023-05-26 15:32:4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王卫 滨州报道

  五一假期刚刚过去,各个景区人潮汹涌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出门远游寻找心中的“诗与远方”。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出门就到的公园也很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设施齐全,成为许多市民每天必去的打卡地。小巧精致的各类公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诗与远方”。

  家住新立河公园附近的靳芸是滨州红歌会成员,对于近年来滨州城市的变化她感触特别深:“新立河公园两岸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在这里搞一些娱乐活动,每天来这里散步的、打乒乓球的、打太极拳的很多,大家都很喜爱这里,这里成了大家每天必来的地方。我们感觉到生活美了、环境好了、社会和谐了,我们更爱我们的滨州,也更爱我们的祖国。”

  记者了解到,新立河公园是一座横跨滨州市区,依新立河而建的带状公园,南至黄河二路,北至黄河十二路,占地面积83.5万平方米,每个不同的路段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功能。在这里,市民既可以在郁郁葱葱的林荫下散步、慢跑、打太极,也可以随意使用公园内各类健身器材和场馆,每天来这里休闲、游玩的人络绎不绝。

  滨州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园林工程科高级工程师付可聪介绍,自2013年起,新立河公园累计完成四次提升改造。合理规划景观、娱乐、健身分区,优化了路网结构,增加了各类健身器材,建设了公厕、景观灯、座椅、凉亭、监控、停车场基础服务设施,满足了市民个性化需求,让各个年龄段的市民“进得来、留得住、玩得好”。

  “今后,新立河公园将积极贯彻‘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 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满意的‘三优一满意’公园,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付可聪说。

  新立河公园不断升级改建是整个滨州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滨州市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唯一标准,围绕人民群众对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城市公共服务需求,对原有绿地、闲置地、边角地进行综合化利用,集中打造出一批“口袋公园”精品建设工程和服务典型案例。自2020年以来,滨州新建各类“口袋公园”172处,市城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服务率从81%提升至88%,城市公园绿地数量、面积、质量都得到长足发展和进步,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城市公园环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