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金秋黄河口 精彩等你来!“十一黄金周”一起来黄河入海的地方感受秋日秀丽黄河口美景

来源:大众网

2022-09-28 17:02:5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金秋黄河口,辽阔壮美,茫茫苇荡,芦花盛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已到了她最美的时节,国庆期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联合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化馆、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金秋黄河口芦花文化艺术节,艺术节配套“金秋音乐会”,传统文化展演、黄河口美食节、游园氛围活动、旅游商品展、非遗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融合黄河口文化和美景,为游客朋友们呈现一场文旅盛宴,乐享国庆假期。

  景区充分融合生态文明理念,从舟游白鹳湖、雁湖湿地游船等体验项目到天然柳林木栈道等景点,都能够让游客深度融入大自然中,抬头仰望就可看到有鸟儿从头顶飞过,漫步栈道中,还有野鸭、大雁等鸟儿在身边嬉戏,满眼的绿色与人鸟和谐共生的画面生动诠释了生态文的明理念。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徜徉在白鹳湖中,阳光洒在湖面上,银光闪闪,成丛的芦苇掩映着鸟类的栖息岛,多种珍稀鸟类在此繁殖、觅食、嬉戏,每当游船经过,鸟儿扑腾着翅膀飞上天空,美丽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保护区内的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是全国最大的鸟类专题博物馆,场馆面积3000多平方米,拥有实物标本1400余件,共分为四个展厅,通过现代技术生动地将生态、鸟类、湿地等知识展现在游客面前,是亲子游玩的绝佳场所。

  来到鸟类科普乐园,在这里可以与丹顶鹤、蓑羽鹤等鸟儿近距离互动,还可以观赏它们翱翔蓝天,这里也是亲子科普的好去处。来到黄河岸边,地标性的黄河入海口石碑,也是留影打卡点,在安澜码头,可以远眺黄河,感受历经了千山万水后的波澜壮阔。

  登上远望楼,这里可以购买黄河游船船票,乘船顺黄河而下,观览“河海交汇”的旷世奇观。在二楼的餐厅可以品尝东营当地的黄河口鲤鱼、史口烧鸡、广饶肴驴肉、利津水煎包等各种特色美食,相信舌尖上的黄河口也会让您忘不了东营。来到远望楼5楼黄河入海VR体验馆,同样是融合了黄河流域文化,借助现代声光电技术,通过载体实现文化传承与交互,丰富了游客的视觉体验。

  黄河穿越黄土高原,奔至齐鲁大地,从东营市汇入渤海。位于东营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生态环境优异,资源特色突出。海滨滩涂平整,泥质细腻,生物丰富,拥有沼泽湿地生态区、槐林生态接待区、芦苇湿地观鸟区、海滩湿地观光区和新国土观光区等五个功能区,以及湿地之窗、芦花飞雪、槐花飘香、柳林叠翠、黄龙入海、长堤观海、盐滩红毯等黄河口“十景”,是世界上最年轻、最完整、最典型的湿地生态系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