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家长必看!孩子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在这办→

来源:海报新闻

2023-05-26 15:25:53


  大众网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各地入学报名陆续开始,为了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学校需要家长提交孩子的预防接种查验证明,那么如何办理入学查验证明?怎样查看接种记录?能不能线上预约接种?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在“爱山东”就有答案。“爱山东”儿童疫苗接种服务集成入学查验证明、预约接种、接种档案、电子接种证等服务,实现疫苗接种相关事项不排队、一站办!

  操作步骤如下:

  入学查证

  1、进入“爱山东”APP,首页搜索“儿童疫苗接种”进入服务,点击左上角切换所在城市;  2、如首次使用该服务,需先绑定受种者信息:

  点击右上角“+”,输入并绑定儿童受种者信息。如没有儿童登记,点击页面下方“开始建档”,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即可建档;

  3、绑定受种者后,即可查看生成查验报告:

  点击进入“入学查证-生成查验报告”,查看具体接种信息,下载报告并打印,根据学校要求提交即可。

  预约接种

  此外,家长还可以通过“预约接种”,查看孩子下一次接种疫苗的类型和时间,点击“下一步”,选择疫苗接种单位及时间即可预约。

  接种档案

  孩子都在什么时候接种了哪些疫苗?选择进入“接种档案”,还可查看儿童信息、已接种疫苗的接种剂次和日期、下次接种时间以及电子知情告知书等内容。

  电子接种证

  打疫苗忘记带接种证?接种证上信息不全?“电子接种证”解决你的烦恼。在接种疫苗时,只需出示电子预防接种证,就能实现全过程预防接种。

  此外,家长朋友还可以根据当地义务教育招生公告,使用“爱山东”义务教育招生服务进行信息采集和网上报名。

  呵护儿童成长,享受智慧生活,“爱山东”大幅精简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和办理时间,便利群众更好更快办理儿童疫苗接种等相关业务,有需要的家长朋友,快来“爱山东”办理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