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积极开展“喜迎端午佳节 共创和谐鱼四”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05 14: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李芳 胡洋)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优秀传统美德,6月5日上午,桓台县起凤镇鱼四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喜迎端午佳节 共创和谐鱼四”包粽子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鱼四广场,大家分工协作,淘米、洗红枣、清洗粽叶、分割捆线,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伊始,村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与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知识。一些年长的村民耐心地向年轻志愿者传授包粽子经验,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的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每年端午节都包粽子过节,但这么多人一起包还是第一次,感觉特别有趣,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村民荆常荣高兴地说。活动结束后,村干部将煮熟的粽子一一送去给贫困户,为他们带去节日的关怀,让贫困户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村两委的关爱之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