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商家镇:关爱弱势群体 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20: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何旭东)“叔,今儿给你送来几副口罩,顺便把咱家屋里院里都给打打药、消消毒。另外在家不要出去,也不要让外人上咱家来,有啥困难及时给我打电话说。”1月26日上午,文昌湖商家镇李家村党支部书记訾俊晓与村干部一道到该村贫困户王汝功家中,给其送去防疫所用的口罩,现场示范正确的佩戴方法,并对屋里院里喷洒消毒液消毒。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二十七个行政村、辖区内各企业全面排查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喷洒消毒液,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防范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但商家镇党委、政府在实际工作中发现,辖区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较弱,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非常时期,一户都不落下,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发出倡议:

  1、为贫困户、残疾人户宣讲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能力。

  2、定期帮助弱势群体进行消毒。

  3、为贫困户家庭成员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

  4、定期为贫困户测量体温。

  5、对贫困户帮扶,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

  6、查看贫困户家庭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非常时期,我们在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对弱势群体进行关心和关爱,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抗击疫情,我们一户都不能落下。”商家镇党委书记、镇长范宁说。

  截至目前,该镇已通过积极筹措资金购置防疫物资,向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居家消毒,为其发放口罩274个、带去方便面、蘑菇、蔬菜等食品,并积极引导弱势群体进行科学防护,进一步坚定了全镇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