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男子酒后“大闹”劝返点 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19: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高青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在前期刑拘1人,行政拘留4人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战果。2月7日,高青县公安局对在疫情防控劝返点寻衅滋事的曹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2月3日15时许,在黑里寨镇某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处,村民曹某酒后外出被劝返点工作人员劝返,遂怀疑是故意针对自己,便无故滋事。将劝返点拦截绳拽掉、劝返牌拽倒、桌椅踹倒,并将劝返点处停放的农用车右侧反光镜掰弯。在劝返过程中,曹某不断推搡工作人员,并对村主任腿部进行踢踹。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曹某的行为影响十分恶劣。案发后高青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出警,依法将曹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当日立行政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到案后,曹某对酒后寻衅滋事的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三项之规定,高青县公安局依法给予曹某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当前,配合各级各部门的防疫管控工作,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义务所在。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服从和配合管理。公安机关将对任何不服从、不配合甚至阻碍国家机关、医疗机构防控、检疫等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