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接连侦办三起涉疫案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19:56: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有些人非要背道而驰:有的人不配合、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的人打着防疫的旗号坑蒙拐骗……近日,张店警方接连侦办了3起涉疫案件,两男子涉嫌电信诈骗被抓,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检查持刀威胁工作人员被拘。      

  两男子网上叫卖口罩涉嫌电信诈骗被抓 

  2月5日,在淄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导下,张店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件。一男子谎称自己有口罩出售,收到定金后却将买家拉黑。经查,刘某,男,30岁,吉林人。疫情期间,刘某看到朋友圈有人求购口罩,便以手头有口罩出售为名,添加受害人微信,然后要求其转定金。收到定金后,刘某便将对方拖入黑名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张店公安分局对刘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2月6日上午,张店警方再次接到一起“买卖口罩”的诈骗案件,接到线索后,张店警方在市局反诈中心的配合下,经多方研判于当天下午将嫌疑人徐某抓获。经查,徐某,男,18岁,张店本地人。据徐某交代,最近几天他看到朋友圈中有很多人求购口罩,便从 网上下载了几张不同口罩的图片,然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途径发布销售N95口罩、普通口 罩的信息。当受害人购买口罩支付定金后,他把受害人加入黑名单,实施诈骗。 

  目前,嫌疑人徐某已被张店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持刀威胁劝返点人员 

  此外,还有人竟在疫情期间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并谩骂威胁劝返点的工作人员。 

  2月6日,张店公安分局昌国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劝返点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一男子不听从劝返点工作人员的劝说,并持刀威胁恐吓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违法嫌疑人周某,29岁,当天他前往父母居住的社区想要进入。因为周某曾驾车前往过济南,考虑到种种危险因素,工作人员拒绝周某进入社区。 

  被拒的周某情绪激动起来,指着工作人员破口大骂。工作人员上前阻止时,周某回到车上拿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砍刀冲着工作人员挥舞,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并对其进行控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规定,张店公安分局依法给予周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疫情规定和指令,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尊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配合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拒不配合,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也奉劝那些企图在疫情期间“赚一笔”的不法分子们,收起你们的侥幸心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