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为辖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31 09:39: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露 

  3月30日一早,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张京会巡逻到淄博王府井广场,看到开门营业的商户,他微笑着打着招呼。商户们也热情地邀请张京会进门坐坐。不管是疫情最严重的2月,还是逐渐复工复产的3月,到辖区巡逻是民警每天的“必备功课”。无论黑夜白天,无论萧瑟繁华,民警对这个城市,对商业街区的守护一如既往。 

  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整个淄博王府井商业街安静地仿佛能听到灰尘落下的声音。曾经一排排摩肩接踵的店面,曾经见了面就要寒暄几句的新面孔旧相识,曾经照亮夜空的霓虹……在那段日子里,都消失了。只有一把把门锁与民警相顾无言。“整个城市像摁下了暂停键。”但是红蓝警灯和民警倔强的背影告诉大家——我们的城市,没有暂停。 

  后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疾控、卫健、公安等各方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复工复产加速进行,昔日的繁华,慢慢回来了。 

  公园派出所辖区1000余家九小场所,复工复产压力可想而知。在这关键时刻,公园派出所迅速行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与企业、九小场所保持沟通“在线”,及时帮扶复工单位需求,了解单位复工进展情况和工作需求。复工条件是否具备、消毒用品和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外来务工人员管控情况如何……围绕这些问题,公园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下沉一线,主动与九小场所直联对接,通过实地走访、对口联络等方式,全面摸清用人单位复工时间、员工返乡返岗等情况,务求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员,全面筑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在周密的工作部署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下,辖区所有复工单位均有序步入正轨。 

  2月初的一个晚上,民警在辖区巡逻时,突然听到“咣当”一声——一家店铺的门锁竟然掉了下来!民警赶紧联系家在外地的店老板。原来门锁早就不好用了,但是店老板年前闭店前寻思过完年很快就能回来营业,就没换门锁。谁想到疫情来袭,老板返淄时间一拖再拖,而门锁也最终“寿终正寝”,坏了。了解了情况后,民警赶紧从单位找来一把链锁应急。3月中旬,店老板终于回来,民警为其开了锁,店老板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3月上旬的一天,民警到辖区宏程名座写字楼检查时,发现该写字楼内有一家网络传媒公司在狭小的办公室内竟然有10余名员工在办公,这些员工只是佩戴着普通口罩,风险极大。对此,民警立即联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经理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天,该公司就调整了工作方式,每天只安排2名员工佩戴防护口罩到公司值守,同时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其余员工在家办公。 

  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人山人海才是繁华盛世。在那段乌云萧瑟的寒冬,公园派出所全所上下满负荷运转,全力当好辖区各门店、单位的“守门人”。因为大家坚信,冲破凌霄,微光就会透过来,每一扇门很快将会重新敞开,进进出出的人很快就会回来。而今,枝头的芽苞舒展了,人们的眉头舒展了;大小的店门敞开了,人们的心扉敞开了……繁华渐行渐近,一切如你所愿,如我所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