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十年前战友赠送军用子弹纪念 今朝发现主动上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0 17: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永军)11月17日11时,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辖区居民力某某来到稷下派出所,主动将24发军用子弹上交公安机关。 

  年近七旬的力某某对民警说,四十年前,自己当兵回到地方担任民兵营营长,一位战友将3发高射机枪子弹、7发步枪子弹、14发手枪子弹作为纪念品赠送给自己。近日,自己在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时无意发现了这些早已遗忘的子弹,联想到最近公安机关和新闻媒体的相关宣传报道,自己决定立即如数上交公安机关,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充分肯定了老大爷力某某的做法后,及时将24发军用子弹登记,并移交至北区分局治安大队,待日后统一销毁。 

  民警提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家里如果有枪支弹药要及时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否则,一旦被查获将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行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