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马桥镇陈三村:年集体经济收入近50万元 获省美丽村居称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7:5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7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马桥镇陈三村蹚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农村社会治理的新路子。1127日,记者来到村中,据悉,陈三村目前全村实现脱贫,村民已达小康生活水平,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近50万元,同年荣获山东省美丽村居荣誉称号。 

  据了解,在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方面,陈三村自2017年率先开展美丽乡村提升工作,对全村乱搭乱建、乱栽乱种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我们共拆除了35处车库,拆除影响村容村貌、无人居住的土坯房10余处。”马桥镇陈三村李书记告诉记者,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村子还建设了沿湖栈道、观景亭落等景观,力争打造马桥镇美丽乡村的一张名片。 

  谈及村中产业发展情况时,李书记告诉记者:“我们立足村级特色,积极为村内产业发展提供便利,以期产生以点带面效果。”截至目前,陈三村通过土地承包的方式,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已达近50万元,村内共有民办企业、个体工商户达数十家,解决了一大批村内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现在我感觉我们村可好了,家家户户每年都能发到钱,村民的医保费用村里也补贴,而且村里还会为60岁以上的老人缴纳保险费用。”村民罗刚告诉记者,村子现在不只是环境在慢慢变好,村民的福利也是越来越完善,目前全村已经实现脱贫,全部达到小康生活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