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周村公路事业中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公路有序畅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8 14:27: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阎小雨)近日,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工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及时发现问题,对S102济青线K88+398处雨水篦子进行紧急加固维修,及时消除了通行隐患,保障了该处的行车安全。

  施工人员正在紧急施工,将雨水篦子吊离地面。

  4月6日上午,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过往车辆行驶经过S102线雨水篦子时发出较响的噪声,经巡查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该处雨水篦子经重车反复碾压后,底部承台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导致雨水篦子产生了形变及破裂,影响了行车安全,相关人员遂立即安排养护工区进行了临时加固处置。

  施工人员用铁篦子底部焊接钢板。

  为彻底消除该处通行隐患,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人员在现场对修复工艺及措施进行了反复研究,在综合考虑S102车流量大、该处处于下坡路段的因素下,制定了针对性的施工方案。

  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质量监督。

  在修复工作中,施工人员先是将雨水篦子吊离,在铁篦子底部焊接钢板,增大其与承台的接触面积,同时使用速干高强水泥对承台破损处进行修复找平,在台面上也敷设一层钢板,增加承台的刚性,最后在篦子与承台中间再铺垫一层橡胶垫,起到缓冲、减震的作用。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也要兼顾安全,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要求养护工区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的要求布设施工作业区,并在远端设置了施工及变道提示标志,保证了施工人员自身安全及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畅通。

  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将按照“落实突破年”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公路管养领域安全监管及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