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感怀党恩‘粽’是情”帮扶志愿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9 15:34: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潇东)“又是一年艾草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让挂包帮扶户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民族传统节日,6月8日、9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挂包帮扶户家中,在送去端午节慰问品的同时,联合志愿服务组织为帮扶户进行理发护理服务,共同感怀党恩,共迎建党百年到来。

  在走访慰问中,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军、党组成员韩巍带领帮扶人员走进挂包村居,走访结对帮扶居民。每到一户,一行人像老朋友一样与帮扶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并亲手送上节日慰问品,叮嘱他们如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帮扶人员将会协调帮助解决。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进程中来,坚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慰问组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问候,都让帮扶户们倍感温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全家都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国家的强大、干部的作为和人心的团结。”在帮助户孙绳基家,孙绳基老人紧紧握着帮扶干部的手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帮扶户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让大家沐浴在百年党庆、感怀党恩的浓情厚意之中。王军表示,今后要加强党员和帮扶群众之间的联系,近距离倾听他们的真实心声,确保将局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这次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体现了党组织对帮扶户们的关心和关注,对我们党员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实践教育,看到帮扶户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对帮扶活动的无比满意、对党恩的无比感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结对帮扶活动取得实效的决心。我们行政审批局在做好自身审批服务工作,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服好务的同时,深入基层去帮扶群众,把党的恩情传递到户、传导到心,才能真正做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帮扶举措,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类型帮扶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帮扶捐款,加强与帮扶户所在村居联系,为帮扶户切实解决实际难题,确保将帮扶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串联组织到位、行动履职到位,不断提升帮扶户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