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桓台县:“长者食堂”暖融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4 19:51: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桓融)为了让农村老人有一顿热菜热饭,解决在外面打工子女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桓台县委、县政府把“长者食堂”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在全县农村推广“长者食堂”建设,创新“村办公营”“村办民营”“集中配餐”模式,对80岁以上老年人,或农村低保、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实行免费就餐。

  截至目前,桓台县80个村的长者食堂已投入使用,每天为3000余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另外有54个村已开工建设。今年12月底前,桓台县131家“长者食堂”将建成并投入运营,明年6月底前,实现“长者食堂”全覆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