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系儿童助成长 点滴关爱暖童心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中秋节未成年人走访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15 08:54:20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困境未成年人家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 马斌 见习记者 高钊)9月13日,对于博山几户困境未成年人家庭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们都收到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送来的米、面、牛奶、鸡蛋。尽管这些家庭各有各的困难,但他们始终觉得身边有爱。尤其是孩子们看到自己喜欢喝的牛奶,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为了让困境未成年人提前感受到中秋节的节日氛围,9月13日下午,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邓介峰、未保科科长王虹携带部分生活物资,看望了博山区两户困境未成年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3岁的小沐沐,爸爸和妈妈是患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尽管他们都有工作,但是家庭收入很低,现在孩子基本由姥姥照顾。邓介峰耐心向孩子的姥姥询问家庭情况并表示:“生活中有困难,及时跟我们说,符合政策的,我们抓紧去办去落实,一定不能让孩子掉队。”

  琳琳和荣荣姐妹俩,由爷爷奶奶照料,爸爸听力一级残疾,妈妈听力、言语多重残疾。在得知琳琳有轻微感冒时,邓介峰提醒,初秋时节,天气变化无常,一定要注意防范。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是淄博市民政局直属科级事业单位,2019年12月挂牌淄博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与淄博市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中心和淄博市受灾人员临时避险中心同属一个机构,挂四个牌子。2021年以来,该机构已救助未成年人12人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邓介峰在慰问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中秋节困境未成年人走访慰问活动,惠及博山区、桓台县220个家庭,他们将尽力帮助这些孩子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给孩子营造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