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听取关于法治桓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6 17:48: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1月24日,桓台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听取法治桓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林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县委副书记蔡华刚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起草的关于法治桓台建设的工作情况报告。今年以来,桓台县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桓台建设的领导,完善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述法工作,组织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线上学法和线下考法,让政府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深度参与重大招商事项、重要信访事项的法务研讨,全面推进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规范化,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乡村振兴为工作着力点,聚焦农村特殊人群,开展法治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农村特殊人群系列活动,举办“企业合规风险内控与效能管理法律论坛”,引导村(社区)法律顾问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县委书记林恒指出,要协同发力,全力完成法治建设考核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全面梳理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针对短板弱项逐一整改,决不能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要创新形式,全力做好12·4宪法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要高点定位、创新谋划,多形式、多角度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法治的力度和温度。要全面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督察。县委依法治县办要联合纪检监察、统战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察组,聚焦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实地督察。既要全面总结梳理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又要发现各级各部门在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经验和成绩要做好宣传推广、短板弱项要做好督促整改,切实推动法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