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在行动 千名中医进基层启动仪式周六在王府井广场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26 09:00: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明光)在11月21日结束的淄博市中医药大会上,释放出了“中医药+”融合发展的信号。为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供给,将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让老百姓“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淄博市中医医院与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中医进基层”活动,将于11月27日在张店区王府井广场启动。

  淄博作为“扁鹊故里”,历代名医辈出,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认定的中医药学主要起源地,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有条件,把中医药学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慢性病、调整亚健康、养生保健等方面的优势作用,把提高预防率、收治率、治愈率作为重要检验标准,着力增加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经济实惠的中医药服务……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淄博市中医药大会上的讲话言犹在耳、掷地有声。

  “让群众方便看中医、就近看中医、放心看中医,共享中医药发展成果。”“要着眼保障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着力健全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要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推动将针灸、推拿、中草药等特色优势项目纳入门诊统筹。”……在淄博市中医药大会上的这些振奋人心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中医从业者的热忱。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和璀璨明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断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认可度、获得度、满意度为检验标准,将中医药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行动,下大力气全面推广太极拳、八段锦、穴位操、推拿、拔罐、刮痧等中医药知识和技术,在淄博市营造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守护好淄博百姓健康。

  千名中医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主要邀请了淄博市中医医院的主任医师及省市级名中医王世钦、禚从峰、李长达、袁长鹏等14人现场义诊,就有关冬令进补等解疑答惑,还有中医院优秀理疗康复师现场为市民解除病痛并指导日常保健。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当日凭邀请卡进店顾客(邀请卡可提前至张店宏仁堂门店索取)免费领取价值20元的芝麻丸、山楂丸、桑葚膏、秋梨膏等养生产品。同时,现场制作当归蛋、固元膏、枸杞蛋挞、阿胶银耳汤免费品尝,免费健康染发并有东阿驴肉买赠活动,除了现场文艺演出外还有健身防疫拍拍操、四季养生保健操示范。

  另外,淄博市中医医院的中医大夫将定期走进宏仁堂医药连锁王府井总店、赵树堂国医馆、莲池店、三宿舍药店开展坐诊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