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公益摄影师焦学军:从镜头里看城市发展变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2 10:01:28


  我是焦学军,九八年大学毕业,我从老家济南章丘来到淄博张店,在新华制药参加工作,一干就是23年。我在这里结婚生子,淄博成了我的家乡。新华一直秉持“保护健康、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受她的影响,工作之余,我成为了一名公益摄影师。

  这些年,我用相机给沂源山村的村民拍摄过全家福,组织过《双城记》环保主题摄影展、《大众公摄》摄影师联展和公益讲座,记录过新华制药老厂区变成公园。

  我穿梭在城市中,作为公益摄影师的我是这座城市的记录者。回看自己曾经的作品,忽然发现,这片我深爱的土地已经有了太多变化。当你漫步在公园里,走进秋日的巷子街道,你会发现季节的诗意与生活的惬意都在这里,生态特色与活力气息越来越浓厚。

  当你回到乡村,会发现记忆里曾经的脏乱已不存在,新的面貌更加迷人。串联起城市的快速路网建设,让你我彼此更近一步,共同见证淄博迈入了“高架时代”。这几年,淄博变化真的很大。

  做摄影,是我喜欢的事,也是让我倍感幸运的事。我有幸成为这座城市生活的记录者和家乡变化的观察者。看家乡变化,赞五好淄博,我是焦学军,希望能用手中的相机带你看我眼中的最美淄博,感受这方热土正在经历的沧桑巨变.....

  文/焦学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