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被偷的玉米、鸡蛋等都找回来了 周村公安分局连续破获多起有关群众利益的小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2 09:01:41


民警追回的玉米

民警追回的面条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于德忠 徐畅)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盗窃“小案”,案值虽小但却是群众最为关心的案件。一直以来,周村公安分局紧盯影响群众工作、生活,社会危害突出的各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侦查办案体系改革,通过统筹警力资源、建设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全力提升民生小案侦防手段,切实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平安建设的丰硕成果。近日连续破获多起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化妆品被盗

  民警当天抓获嫌疑人

  11月14日下午5点,周某来到周村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报案,称当天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新建西路千佛寺门口后暂时离开,挂在电动自行车车把手上的一袋化妆品被盗,价值5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当晚便确定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到案,并在嫌疑人家中找到了被盗化妆品。

  目前盗窃嫌疑人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行政处罚,化妆品已退还失主。

  电动车被盗后改装

  嫌疑人依然被抓

  11月12日晚,贾某报警,称停放在一家蛋糕店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警后,丝绸路派出所民警当晚就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彭某某。彭某某在盗窃电动自行车后为逃避侦查,将电动自行车上的风挡等标志物拆除,更换了外观标识,但依然没有逃过民警的追踪。

  11月15日,办案民警将彭某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

  目前,彭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的行政处罚,电动自行车已退还给报警人。

  逛完超市被盗

  民警及时破案返赃

  11月17日下午,位某在超市购物后,将物品放在电动自行车车筐内,去附近购买其他物品,回来后发现购买的纸尿裤、鸡蛋和面条被盗,损失价值80余元。

  接到报案后,南郊派出所民警连夜追查、调查,确定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将其抓获归案,并成功挽损退还给失主。

  目前,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价值60元玉米被盗

  民警及时破案

  11月7日上午,杜某某拨打110报警,称晾晒在周村区北郊镇张坊村西头的玉米粒被盗,价值约60元。北郊派出所民警迅速确定了违法嫌疑人赵某某。11月10日,经工作,嫌疑人赵某某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赵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行政处罚。11月17日,民警及时将追回的被盗玉米45斤退还给了失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